擷取.JPG

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是忍不住想笑,因為我覺得自己實在太荒謬了

在報名溯溪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要去泛舟XDDDDD

像我這樣的都市孩子,究竟為什麼要挑戰溯溪這個累死人的活動至今還是個謎

但既來之,則安之,快往下看這次花蓮兩天一夜的超滿超豐富的行程吧!

恩 恩.jpg

第一天晚上來到花蓮,就先體驗夜間抓蝦!我一開始不明白抓蝦為什麼一定要在晚上?

擷取.JPG

真的開始抓蝦以後才發現,要是白天進行這個活動根本看不到蝦阿哈哈哈哈哈哈

這到底是什麼台北俗會問的問題阿(-̩̩-̩̩͡_-̩̩-̩̩͡)

小毅教練行前有詳細的教我們抓蝦技巧,利用頭燈的燈光尋找,蝦子的眼睛會反光,

這時候再利用蝦子會快速倒退藏匿的特性,將蝦網放在蝦子的後方,並在蝦子前方稍微輕拍驚擾牠

蝦子就會因此後退,這時候就可以被後方埋伏的網子順利捕撈了!

P5190002_1.JPG

老師教歸教,but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首先要有非常齊全的裝備,

你要有頭燈、溯溪鞋、蝦籠蝦網,還好這些狂人出動都幫我們準備好了

但是記得抓蝦的時候要穿短一點,因為水深會到大腿喔~~~

(都已經這樣說了如果你硬要穿長裙那我也是佩服你)

P5190040_1.JPG

我一開始把抓蝦想的太容易,以為網子下去撈起來就好了,是不是有夠天真

想起來很簡單但做起來很難,首先呢,我根本看不到蝦阿xddddd

因為溪水流動太快,如果不仔細看真的啥都看不到,這時候頭燈真的太重要了!

後來我好不容易開始開竅以後,抓到了四隻無敵小的蝦子,小到教練們都看不下去拿去放生了 (▀̿̿Ĺ̯̿▀̿ ̿)

抓蝦真的是非常考驗智慧以及經驗的行程,教練一出手,便知有沒有~

P5190120.JPG

雖然我看似徒勞無功,但不得不說抓完蝦還真的是蠻累人的

再加上狂人出動的教練們一直恐嚇我們不准事前先吃東西,所以肚子真的超餓!

因為小毅教練再三強調他們有準備「烤肉大餐」,而且我們不用動手烤肉只需肉來張口即可

C0066T01.JPG

我這個人真的不是很隨便的誇獎別人,可是狂人們的教練烤肉也太強了吧

會不烤肉就看烤出來的香腸就知道了,我自己烤的香腸都是外面焦黑但是裡面沒熟那種

除了好吃的香腸之外,還有很多自己研發的創意料理↓↓↓

烤肉.JPG

聽說狂人出動的教練每個人光是烤肉就要訓練三個月耶,令人甘拜下風阿(*´∀`)

溪蝦.JPG

結合大家剛剛抓的蝦子(沒有我的,被拿去放生了哈哈),小毅教練準備了他的拿手絕活

過程我沒有看得很清楚,只知道不到一兩分鐘就變出了這一盤活蝦料理

可以帶殼一起吃,真的很美味,果然是花蓮小當家(๑•̀ㅂ•́)ﻭ✧

IMG_0032.JPG

第二天是重頭戲!活了二十幾年沒有溯過溪,這次挑戰的是三棧北溪!

P5200126.JPG

我要先說,狂人出動的裝備真的很好,因為我這種走幾步就跌倒一次的人,回到家後發現居然沒有半個瘀青耶~~~

防寒衣為獨家設計3.5MM款式,採雙面尼龍並以Neoprene(發泡橡膠)材質和化纖面料製成,可以防止體溫的大量散失及保溫

其次就是保護水域活動員的皮膚免受碰傷及擦傷;同時也具備一定的浮力,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也不要擔心,一樣可以溯溪!!!

P5201802.JPG

溯溪鞋採用12mm高密度毛氈壓縮,超止滑鞋底,鞋面採用Neoprene材質(4mm)

這個溯溪鞋採用市面上最佳水上活動用料,讓我在在水裡踢到各種尖石都沒有受傷喔~

穿上防寒之後就像小勞勃道尼穿上鋼鐵人的裝備一樣所向披靡,別看夏天三十幾度的高溫很熱,溪水真的是很~冰~冷

IMG_0074.JPG

溯溪最重要的就是要保護頭部!頭上這個不是安全帽是岩盔,專業岩盔才能保障每個活動者的安全!

跟外面一般的裝備比較不同的地方是,狂人出動的專業岩盔通過EN12492 : 2003 , CE , UIAA認證

上面有旋鈕能依照每個人的頭圍將其牢牢固定,不用擔心爬上爬下會滑落

有好的裝備玩起來更加放心囉(๑˃̵ᴗ˂̵)ﻭ

DSCF9697.JPG

教練解說IMG_0014.JPG

 

出發前教練會說明一些注意事項,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羅馬式握手(如下圖)

當溪流比較湍急的時候,若需協助同行友人,切忌不可以拉手掌,不然會很容易受傷喔!

IMG_0110.JPG

出發前教練會檢查每個人身上的裝備是否完整,確認完畢後就出發了gogogo!

DSCF9728.JPG

溯溪會遇到大小造型不一的巨大石塊,隨著地勢高低落差,必須手腳並用,甚至運用全身力量才能翻越一塊塊巨石。

還好有教練跟男友的瞻前顧後,不然我應該...(;´༎ຶД༎ຶ`)

P5200604.JPG

三棧北溪真的很美,雖然我的每一步路都很辛苦,但是可以泡在冰涼的溪水裡面就瞬間忘記剛剛的痛苦~

因為有救生衣的輔助,所以輕輕鬆鬆就可以漂浮在水面上,想怎麼擺POSE都可以•̀.̫•́✧

IMG_0175.JPG

沖瀑布也非常清涼消暑,還兼具SPA按摩效果

S__26132492.jpg

正當我自己沉浸在溪水裡面的時候,我開始看到我的團員們一個個往大石頭上爬去

P5200426.JPG

跳水!是跳水!雖然我之前是游泳隊的,我也不怕水

但是這麼高的高度我內心還是非常的畏懼

(以前敢玩大怒神還有G5現在都不敢了,可能年紀大了覺得生命可貴吧....)

P5200435.JPG

往後跳真的很可怕,從高處往下看更讓人望之卻步(´-﹏-`;)

看起來清澈、實際上踩不到底

P5200543.JPG

看著大家一個一個往下跳,我最後也是豁出去的跳了...

嗚嗚真的很可怕( ゚д゚) 

IMG_0196.JPG

溯溪真的是一件很耗體力的運動,花費了一整個早上的體力,終於到午餐時間了ლ(´ڡ`ლ)

你們一定覺得山裡面這一鍋是從哪來的,這一鍋是辛苦的教練們揹著20公斤的食材,然後現煮的剝皮辣椒雞佐冬粉

是不是真的很感人!༼ಢ_ಢ༽

其實他們大可以用泡麵打發我們,但是他們秉持著用心服務,連在這個小地方都可以體現

包含昨天的烤肉,我懷疑狂人出動想往餐飲業發展!

架滑降.jpg

吃完午餐後還小睡了一下午覺,看見教練們開始綁繩索

望著這巨大的石頭...

我心裡默默地想著:「狂人出動的花招真的很多耶...整個山林都是他們的遊樂場」

P5200710.JPG

每一次跳水我都想說:「我下一次不要跳了!我要在旁邊看大家!」

所以這一次我也沒有打算上去玩,但是教練一直在旁鼓吹我

「這是我們的獨家行程耶!你不玩會後悔喔~」

再加上男友願意再陪我玩一次,所以我就玩了(耳根子是有沒有那麼軟( ・ั﹏・ั)

吊索.JPG

滑降的感覺有點像雲霄飛車,滑下來差不多十秒的時間

不過刺激度是可以調整的喔~這個活動比跳水和緩太多了.....

擷取.JPG

這是溯溪行程最後一個體驗,這時候我的體力也差不多殆盡了

還有準備下午茶補充一下體力xd

IMG_0226.JPG

在3、4小時逆流而上的溯溪過程中,發現三棧北溪的地貌豐富、層次也很明顯。

一路下來體驗攀岩、從巨岩上跳水等關卡,結束行程後讓人超有成就感!


 

P5200224.JPG

為了加快回程速度,並不會原路涉水回去,而是走一旁的小路捷徑,

看似捷徑但卻沒有比較輕鬆喔!因為路徑狹小,需要隨時注意是否有高低落差、枝幹橫亙路間等情況

再加上下雨,必須更專注避免滑倒,回程又是另一個挑戰!

DSCF9665.JPG

雖然不是第一次來到花蓮旅遊,但卻是第一次在花蓮體驗這樣的活動

原來除了太魯閣跟七星潭之外,還可以這樣玩花蓮阿~~~

但溯溪真的一定要找專業的團隊,非常感謝狂人出動的教練們帶領我們爬上爬下

溯溪當天有多位教練一前一後、中間穿插好幾位教練,隨時注意大家安全。

S__26132493.jpg

多虧了這些高規的設配,讓我沒有受傷也沒有曬傷

教練的幽默與專業讓整趟旅程滿載而歸!下次決定再多找幾個朋友一起來溯溪haha(๑˃̵ᴗ˂̵)ﻭ

溯溪請找狂人出動 Outdoor Maniac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outdoormaniac.com.tw/

FB粉絲專頁:https://web.facebook.com/outdoormaniac.play/

arrow
arrow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