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0449721.jpg

性騷擾的問題層出不窮,但性騷擾防治法實施至今,相關的重大申訴新聞並不多

因為相較於性侵受害者,性騷擾的污名化問題好像沒那麼嚴重

當事人很容易覺得「算了」、「不要自找麻煩」......等等

再加上性騷擾行為多在模糊不清的界線上,舉證不易,讓這個法規有如口號一般,念一念就過去了

但今天我想表達的是: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!你的感受很重要!非常重要!

S__30416926.jpg

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有被性騷擾的經驗,就拿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婚紗公司澎湖外拍來說好了

原本有接到這個工作的邀約,但因為檔期無法配合故躲過一劫

這個事件是,婚紗公司的柯姓攝影師疑似偷拍,發現偷拍的部落客跳出來勇敢指控,並同時質疑婚紗公司包庇員工

但這間公司不僅將攝影師的偷拍行徑說成是感情糾紛,簡化攝影師的行為,還反告遭到偷拍的化妝師。

我們不得不面對,看似性別平等進步的現在,仍有職場性騷擾問題,甚至相較過去,存在更多值得討論的模糊地帶。

僱傭關係,有權力關係不對等的前提,當我們遭受不舒服對待,我們能怎麼反擊?

S__30416928.jpg

根據勞動部於 2016 年公佈的僱用管理及工作場所就業平等概況

調查指出受職場性騷擾的女性,約有八成沒申訴

未申訴的理由除因「當作玩笑,不予理會」

一方面也是怕人閒言閒語,以及擔心丟工作或遭調職報復。

S__30416927.jpg

身為現代女性,我希望所有的女生都不要在因為生理性別帶來的不平等的待遇

說出來,也許我們會痛,但傷口會得到更好的處理,不致潰爛。

世界可以繼續傷害我們,但我們不能沈默

S__30416930.jpg

 

由歐美品牌Dressiko發起的「我的身體由我做主」 的公益活動非常有意義

除了宣導要好好好保護自己之外, 在這個老是檢討被害者的社會,也希望大家能更正視性騷擾這個議題

加害者為了滿足自身的爽感,對被害人身心的侵犯是多麼自私跟嚴重的問題

自己沒經歷過的,不要叫被害者一笑置之!

Dressiko希望藉由每個人力量一起幫助需要幫助的人

購買公益環保袋,扣除成本捐贈$50給勵馨基金會

保護自己的身體自主權,一起打破沈默站出來改變現狀!

 

☑更多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▶https://www.dressiko.com

☑加入粉絲團一起響應 ▶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ssiko/ 

如果喜歡此篇文章,請幫我按讚鼓勵唷!感謝你 😜    

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兒~

arrow
arrow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