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7339138.jpg

身為水腫泡芙人,非常能理解水腫對女生帶來的麻煩,每次只要臉一水腫,怎麼拍照都不對勁😱

會水腫的原因有很多,例如飲食太鹹、太甜,或是攝取油品不當等

或是長期站立或坐著工作,也有可能使靜脈循環不佳,以致局部出現體質性的水腫。

這篇文章會推薦大家5個我試過消水腫的好方法

有水腫困擾的女生可以試試看,希望大家都能對抗水腫有成🤘🏻

1.有事沒事多按摩

我最容易水腫的部位就是臉!很多人的臉不是胖!只是水腫而已!

推薦大家有事沒事多按摩,按摩能促進循環、加速代謝,改善臉部水腫的窘況喔!

我會拿精華液或是乳霜,保養的時候順便按摩臉,從下巴往上到耳際,接著再順著脖子推到肩頸,沿著淋巴輕輕按壓,有點痠痛才會有效。

邊保養還能邊消水腫,這個方法真的很推薦給愛美的女生! 

另外我的小腿也很容易水腫,按摩+泡澡可以讓局部水腫的狀況改善很多!

2.清淡飲食

其實水腫跟飲食也有非常直接的關係!像我常常吃了重口味的食物後,例如泡麵,隔天就容易水腫😨

因為這些食物鈉離子含量高,鈉有讓水分滯留的效果,在體內累積太多就容易水腫

如果你因為某一餐因為吃太鹹而造成水腫,接下來的幾餐我都會盡量清淡,並正常喝水,維持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。

大概持續一個禮拜就能明顯的感受消水腫囉!

3.多吃消水腫的食物

(1).香菇:擁有低卡高蛋白的特點,是很棒的消水腫好朋友,與等重量的高麗菜相較,膳食纖維整整多了兩倍。

(2).冬瓜:水分含量高達97%,平常飲食習慣較重鹹的人可以多吃,有利尿消水腫的效果! 

(3). 菠菜:除了含有可抗水腫的鉀質,多多食用有助於改善缺鐵性貧血。

4. 喝黑咖啡

消水腫還有很多人都推薦喝黑咖啡!當你睡了整晚早上起床,臉水腫到不行時可以來杯黑咖啡,就能很快把多餘水分排出。

但千萬記得別加奶精或糖,因為這些添加物都會提高滲透壓,不利於腎臟排水。

咖啡中的綠原酸成分,還有抑制葡萄糖吸收,減少脂肪細胞累積的效果。

因此推薦大家適量飲用「黑咖啡」等可利尿、消水腫的無糖飲品。

5.多喝水

大家不要以為水腫是因為身體積太多水,這種說法是錯誤的🤚🏻

如果有水腫的困擾請務必「多喝水」,千萬不要把「水腫」跟「限水」畫上等號。

事實上,飲水不足,身體才會想辦法留住水分,因而產生水腫問題。所以大家一定要養成多喝水的習慣唷!

之前看節目有專家說,想消水腫一定要喝足夠的水幫助新陳代謝

但如果跟我一樣懶惰,又或者是不喜歡喝水、覺得喝水沒有味道的人

推薦你們一個沖泡就可以立即飲用的飲品─樂萃系列

P1010167.JPG

樂萃系列選用在地高成本原料、來自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,而製成的即溶豆水品牌 (包含 紅豆水、紅薏仁水、黑豆水及黃豆水)

每一種原料是台灣本土MIT的,支持台灣農民的優良栽種品質,嚴選成本高的豆品,讓消費者每一口喝下的都是品質的保證,非常推薦!

P1010165.JPG

樂萃即溶飲料就是市面上非常罕見以豆類為主並採用冷萃萃取技術,能保存營養跟風味的飲品

好喝又健康,非常推薦大家取代手搖飲當飲料。

S__37330963.jpg

目前樂萃共推出了紅豆飲、黃豆飲、青仁黑豆飲、紅薏仁飲4款,有方盒裝跟隨身瓶兩種包裝

我個人是最推薦方盒裝,因為比較大份量(20包入),相對划算

牛皮紙盒的設計很文青,外盒上有標示飲料的種類,無論是自己喝或送人都很推薦。

一開始拿到圓筒的包裝以為是圓點普普風,近看才發現是以豆類為發想去設計的塗鴉, 有質感又用心

打開桶裝後可以看到是10小包的設計,如果想先試試口味推薦選擇隨身瓶唷~

P1010717.JPG

S__37347332.jpg

看過很多網友推薦青仁黑豆飲,我個人最推薦的就是紅豆飲跟紅薏仁飲 

S__37330961.jpg

紅豆飲是採用台灣優質國產雜糧系列中的「枝高紅豆」,這種紅豆品種在整個栽培過程中使用友善耕作的做法,完全不使用落葉劑

雖然成本高,但這樣不僅維護水土資源,更能保障食品安全無虞。

沖泡後呈現天然的紅褐色,喝起來有淡淡的焙炒豆香,完全無人工香料、色素且100% 使用台灣紅豆並經 SGS 農殘檢驗通過

零負擔且口感濃郁香醇 ,喝起來非常安心

S__37330964.jpg

沖泡的方式可以依個人對飲料的口味調整,每包加入250~300CC的水, 攪拌均勻後飲用。 

S__37347331.jpg

另外一款我很常喝的紅薏即溶飲料採用台灣優質國產雜糧系列中的「台中選 4 號薏仁」

本土紅薏仁相較國外進口的白薏仁成本較高,除了新鮮且無農藥殘留。

雖顆粒較小,但因保留了麩皮,薏仁酯、維他命、蛋白質及膳食纖維含量較完整。

P1010177.JPG

沖泡後呈現自然的乳白色,表層仍保有天然顆粒

口感滑潤清甜,淡淡的薏仁清香,非常順口。

P1010183.JPG

S__37330966.jpg

黃豆飲我推薦加在豆漿裡面喝,我有嘗試加在自己打的豆漿裡面喝,意外的搭配耶!

採用台灣優質國產雜糧系列中的非基改「枝高大豆」,天然的豆香味十足,更帶有些許迷人的麥芽氣息!

S__37380181.jpg

P1010698.JPG

青仁黑豆飲採用台灣優質國產雜糧系列中的「台南 3 號青仁黑豆」。

透過超音波萃取技術,絕不添加人工香料及色素,讓青仁黑豆完整表現出天然清香的甜味及飽滿的營養。

S__37347330.jpg

黑豆的好處也很多,除了能調節生理機能、使排便順暢外,也推薦給經常疲倦的人飲用。

樂萃的青仁黑豆飲沖泡後透黑清澈,除了淡淡天然豆香外,更帶有讓人驚喜的蜜地瓜香氣,我個人推薦熱飲,很好喝! 

S__37339140.jpg

除了直接沖泡飲用外,但其實也蠻推薦加在一些簡單日常飲品中,譬如說加在咖啡或是氣泡水中

提升營養價值之餘,也能讓味道口感更豐富有層次。

S__37330967.jpg

S__37330968.jpg

樂萃的好不是只有我推薦,還有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創立者馬聿安背書

因為喝過覺得很清爽很喜歡,所以推薦給大家💕很多口味可以選擇之外,真的好喝又健康,而且攜帶也很方便,一杯不到 15 大卡

一開始喝無糖也許會覺得有點不習慣,但喝久了反而愛上食物的原味

S__37330965.jpg

大部分的上班族都是以外食為主,無法像女明星一樣,每口餐點都過水再吃,難以避免吃下過多的鹽和糖,造成水分滯留而水腫。

最後別忘了,調整飲食習慣對於改善水腫有顯著效益,雙管齊下的效果會更好

不過若真的想消水腫問題,仍建議多運動讓身體發汗,而不單只是仰賴豆水飲品唷!

希望大家新的一年不再為水腫所困!


樂萃 lovetrack

產品官網:https://www.lovetrack.com.tw/
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ovetrack.tw/

 

如果喜歡此篇文章,請幫我按讚鼓勵唷!感謝你 😜    

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兒~

 

arrow
arrow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