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__32628738.jpg

下個禮拜,就要邁入二十七歲了,開始可以自嘲是老妹的年紀了

MC HotDog 有一首歌「輕熟女27」

開頭就是「她是個面臨尷尬的輕熟女今年27。」

哈哈哈,27歲了,就是大家公認的輕熟女了。

 

你害怕年齡標籤嗎?二十六歲這個年紀我特別有感觸,因為正是多年以前計畫著結婚的年紀呀!

我總以為二十六歲會遇到一個我愛也愛我的人,我們會共組一個家庭

周末的時候逛逛ikea佈置新家跟下廚煮個晚餐

享受兩人世界,幾年後會有一個可愛的寶寶(感情好的話也許有兩個)哈哈

回過頭來細數, 事與願違的事情總是太多,有些事情我處理的方式還是差強人意。

 

很多事情我們永遠說不準,以為離不開的離開了,

2016年結束了一段深刻的感情後,所有曾經給過的承諾,分手後就一次全部都帶走了。

好多眼淚可惜了當初執著的自己,愛的時候橫衝直撞,排除萬難到世界各地見面,以為愛就是該如此無畏和癡狂。

事隔近兩年,回想起來,還是謝謝年輕任性的愛情,相信所有挫折與傷害,都是成長的養分。

 

26歲整整單身的這一年裡享盡了曖昧的刺激,用了好多個幻想填補寂寞的坑坑疤疤,

卻始終不相信可以找到那個能一起過細水長流日子的人。

很久很久之後才明白,別逼著自己忘記一段感情,因為假裝沒事只會讓日後傷感加倍湧出。

時間會癒合傷口,一定會。

 

2017年初,我遇到了S,他是一個充滿正面能量而且積極進取的人,

最喜歡他笑起來的樣子,我對牙齒整齊、有陽光笑容的男生最沒抵抗力

他有很多想法,擁有敏銳的直覺跟思維,跟他在一起可以激盪出很多不一樣的火花。

因為單身,我們一起度過很多時光;因為單身,我們一起過了很多慶祝節日,稀鬆平常的就像過日子一樣。

我們無話不談, 互相拖磨互稱好友,時間久了,意料之外的心跳漏拍

即使我們各方面南轅北轍,但還是勇敢的替未來賭上一把。

他治的住我的倔強跟任性,跟他在一起就像多了一個爸爸(也有點像老闆)

我常常開玩笑的說他很怪,把很多時間都花在思考這些關於生命本質,或自我成長的事

他的確很不一樣,就算我們吵架(或我單方面鬧脾氣)

他也給予我空間跟溫柔去探索和溝通 

雖然有時候對我很嚴厲,但不可否認,S在處理很多事物跟人際關係上比我溫和大度。

與S相處以後,開始會學著認路、開車、下廚、運動...等等

默默的被改變了一些習慣和想法,但是我們絕口不提對彼此關係的進度。

曾經在模糊地帶產生許多矛盾性情緒,包括委屈還有不安全感。

 

但儘管如此,我已經不再執念感情應該要呈現什麼樣貌

相反的,你應該要更加為自己盤算,需具有高度自主性,

自己掌握自己的生活節奏,包含生涯跟親密關係的規劃。

 

時序更迭 ,很快的我就要邁入二十七歲了。

過了人生的三分之一,以前以為心動才是愛情,但繞了一大圈,原來心定了才是。

我希望有一個人可以在一起不需要做表面功夫,就算沒有常常膩在一起也可以很有安全感,

可以各自忙碌不說話也覺得安心,可以聊人生的規劃跟想像。

我們熟悉彼此的過去,也能安心的看著對方走進彼此未來的藍圖裡。

 

我們依然會有意見不合,但吵完架總有其中一個人會主動擁抱。

我會記得相處的瑣碎的細節,你的喜好、你的飲食的習慣、你著迷的事物。

二十七歲我想我依然不完美,但我只想忠於自己。

 

如果喜歡此篇文章,請幫我按讚鼓勵唷!感謝你 😜    

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兒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