擷取.PNG

「劈腿」這件事,聽到的案例太多,但遭逢的人總是次次驚訝。

買衣服買鞋子,遇到超喜歡的就「包色」以免日後遺憾

那為什麼遇到兩個都喜歡的人,我不能都要呢?

 

劈腿這件事牽扯到三個人,撇開道德問題不談

現實就是,你沒辦法兩個都擁有而且還相安無事。

以受害者的角度,面對劈腿,會傷心難過生氣都是正常的反應,

但我想要告訴你的是,如果他是一個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要什麼的人,

你有什麼值得生氣或是難過的嗎?這樣的人,有值得你這麼喜歡他嗎?

 

其實大部分的人直覺都很準,很多行為明明覺得不對勁,但卻因為害怕真相不敢面對

你清楚反抗與面對可能讓這段關係結束,因此選擇「眼不見為淨」,用逃避代替解決,寧可當一隻鴕鳥。

沒有面對,就沒有分開,忽視彼此岌岌可危的感情就是最典型的盲視背叛心理。

可是沒有一張紙可以永久包住火,事情爆發最大的受害者就是逃避問題的你!

 

劈腿的人基本上就是懦弱又貪婪,寂寞時向外追尋,恐懼時逃跑,遇到問題就躲起來,他們追求的是好處而不是幸福感。

因為他們害怕放棄其中一個就會失去一些好處,

選擇A有衣食無缺的物質生活,選擇B可以填補寂寞的時光。

因為自己意志力薄弱,才沒有辦法對一方說不。

也許真的不適合,但怎麼不處理好要讓感情重疊呢?

還是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我真的想不到,也歡迎留言告訴我。

 

其實我也聽過很多第三者的說法,而且我也坦白的說,

我覺得第三者沒有什麼好大肆撻伐的,因為就愛情本身而言,他也只是單純的愛著一個人。

「我知道他有女朋友,但我們聊天都聊得很開心,我們每天晚上都會聊到半夜,他覺得我真的很懂他,我也覺得跟他相見恨晚。」

 

會劈腿的人都是這樣的,你會發現他們都有一個不怎麼親暱的另一半,

他會跟妳抱怨他跟原本的男/女朋友有多不合,或是跟妳透露他們快分手了

這件事情我知道很掙扎,因為妳珍惜這種一見如故的感覺,覺得給他一點時間就可以處理好,

但一方面道德良心告訴妳,他有對象應該見好就收,別讓兩個人都受傷。

 

我比較幸運,我沒有遇過劈腿的狀況,

或許是我比較理智,我不會合理化劈腿的行為、不會替劈腿的人找藉口

感情是一輩子的課題,願你是自己的伯樂,清楚自己值得被看重跟疼愛

沒有人不值得一段完整的幸福,不論是誰,都應該為了這個而強硬起來、去爭取去努力。

切記,真正愛你的人不會讓你陷入難為。

 

 

如果喜歡此篇文章,請幫我按讚鼓勵唷!感謝你 😜    

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兒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