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__14590084.jpg

我很愛去泰國,一年會去個三四次(是不是夠瘋狂)

但辦泰簽真的是我覺得數一數二麻煩的事情

雖然說到了泰國可以在當地辦落地簽,但落地簽真的很麻煩,能在台灣辦好就盡量辦好。

辦泰簽有三個方法

1.找旅行社代辦 $1500~$1600不等

2.自行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$1200

3.抵達當地機場辦理落地簽$2000 泰銖,需準備好有效期限6個月以上的護照、回程機票、4X6照片一張,

同時每位旅客需至少攜帶1萬泰銖(或等值外幣)

雖然不一定會查到你,但是想到要帶那麼多錢在身上就覺得很麻煩


因為我剛辦完泰簽,趁我記憶猶新的時候來跟大家分享一下

自行辦泰簽需要準備1.申請費用$1,200/人 2.申請書 3.護照正本

幫人代辦需要填寫委託書, 如果自己也會一同出國的話,就不需要寫喔!

S__14590083.jpg

確認東西都準備齊全後,就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

全台現在只有在台北的「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」可以辦理

如果有看到台中跟高雄的都是舊資料囉

map TTEO chinese.jpg

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

(可以走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,也可以從松江南京站 8號出口出來)

申請簽證時間:周一至周五早上9點至11:30

領簽證時間:周一至周五下午4點至5點


為了減少作業時間,務必自行在網路上下載好申請書

把該印的印一印、該黏的黏一黏

因為當你兩手空空準備到現場在開始填寫

請相信我,你會很想殺死自己!!!

因為現場人超級多、空間超小超擠!不要想不開阿~~~

泰簽.PNG

特別注意 Place of stay in Thailand這一欄不能只填飯店名稱,要連地址也填上去

不然就會被服務人員退件,連抽號碼牌辦理的第一關都過不了喔!

填完號碼牌之後,服務人員會給你一張號碼牌,再依叫號辦理


雖然當天就可以領到簽證,但是要特別注意領簽證時間是周一至周五下午4點至5點

而且一定要隔天才能領!!!

我原本想說早上辦好在附近的咖啡廳工作然後等到下午去拿

沒想到如意算盤被打亂,怎麼樣都得跑兩趟~~~有夠麻煩

還有還有時間不要搞錯,不要像我一樣隔天兩點多跑去,發現空無一人

領簽證也是要到櫃檯抽號碼牌喔~~~反正做任何事就是手上要有號碼排就對了!

我以為領證就是拿了就走,殊不知前面還有80幾號...


每次自己辦完泰簽後都覺得...其實多花幾百塊請旅行社代辦好像也蠻划算的

你少了排隊時間、等待時間、填寫委託書的時間、往返辦理跟取件的時間(而且有特定的時間非常綁手綁腳)

尤其像我這種忙碌的上班族,實在不需要凡事親力親為阿~

 

如果喜歡此篇文章,請幫我按讚鼓勵唷!感謝你 😜    

也可以加入我的facebook粉絲團和我聊聊天兒~

arrow
arrow

    嗑萊鵝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